首页 > 市州动态 > 弘扬蔡锷爱国主义精神 共同推进祖国完全统一 ——省委台办二级巡视员杨金定赴邵阳指导我省对台交流重点项目

弘扬蔡锷爱国主义精神 共同推进祖国完全统一 ——省委台办二级巡视员杨金定赴邵阳指导我省对台交流重点项目

中共湖南省委台办 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2-12-20

 
        12月18日,由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湖南省委员会、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指导,邵阳市政协和民革邵阳市委主办,邵阳市委统战部、邵阳市委台办、大祥区委区政府承办的弘扬蔡锷爱国主义精神研讨会在邵阳对台交流基地--蔡锷故居隆重举行。研讨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蔡锷爱国主义精神,不断壮大爱国主义统一战线,为推进祖国完全统一、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更多共识和磅礴力量!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民革湖南省委原主委刘晓,省委台办二级巡视员杨金定,邵阳市领导周文等出席会议。蔡锷长孙蔡协及后裔,海内外学者、台湾黄埔军校同学后代联谊会会长丘智贤共50余人参加研讨活动。

        邵阳市政协主席周文在致辞上强调,将充分保护利用好蔡锷故里红色资源,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红色教育基地、对台交流基地,为后人继承和发扬蔡锷爱国主义精神留下珍贵的历史记忆。

        蔡锷长孙蔡协致辞时说,参加先祖爱国主义精神研讨,心情格外激动。蔡公建立的伟大功业已长存史册,在中国近代史留下了华彩乐章。弘扬蔡锷爱国主义精神,就是要学习和发扬他“投笔从戎,流血救民”的家国情怀,“为四万万人争人格”的献身精神,“澹泊明志、夙夜在公”的清廉风范。


 
        省委台办二级巡视员杨金定说,在全党全国掀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里,举办弘扬蔡锷爱国主义精神学术研讨会,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要学习和弘扬蔡锷将军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激励和团结海内外中华儿女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党的二十大为解决台湾问题指明了前进方向,作出了总体部署和安排,展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实现祖国统一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学习和弘扬蔡锷将军等革命先烈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将更有利于团结海内外中华儿女,坚定支持岛内爱国统一力量,不断壮大爱国主义统一战线,为推进祖国完全统一、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更多共识和磅礴力量!湖南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湘台交流合作,促进湘台融合发展。蔡锷将军故居作为湖南省对台交流基地,要发挥平台和资源优势,深入开展对台交流活动,在深化湘台交流、促进融合发展、凝聚统一力量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当天上午,参加学术研讨会的全体代表参观了蔡锷故里文化博览园,下午集中进行了学术研讨,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蔡锷故里文化博览园设计合理、布局庄重大气、管理规范有序、环境优美,是瞻仰、宣传蔡锷的重要场所。研讨会上,海内外学者进行深入研讨交流,表示将继续收集史料,深入研究蔡锷爱国主义精神内涵和现实价值,推动蔡锷爱国主义精神广为传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