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长沙市委台办到麻山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长沙市委台办到麻山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中共湖南省委台办 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2-11-07
        10月31日,长沙市委台办主任缪画一行赴宁乡市东湖塘镇麻山村,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麻山村湘鹏鹅业扶贫车间,详细询问产业带动村民致富和村集体经济增收的情况,逐个查看脱贫户的“养鹅增收单”,并与产业带头人深入探讨下步发展的方向,提出发挥台商台企优势、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可行建议和帮扶举措。
 
        随后,调研组察看了由市台办参与援建的民生工程“跳石河桥”,与路过的村民进行亲切交谈,真切感受到了十年来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蝶变和村民获得感、幸福感的显著提升,并到麻山村部调研,对麻山村积极创建便民报务示范点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实地考察结束后,调研组同村支两委成员、驻村工作队和部分产业带头人进行了座谈交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提出“联台兴村、以村惠台,全力推进乡村振兴”的工作指导。缪画表示,联台兴村,就是要联合台湾企业,把“精致农业”的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引入到乡村产业发展的第一线,以现代特色农业发展引领乡村产业振兴,不断促进村集体经济和村民双向增收。以村惠台,就是要把农村中优质的产品和特色的资源,积极主动地提供给在长台胞台企,让他们感受到省会农民的温度,获得更贴心的发展支持。抓住“联台兴村”和“以村惠台”这两点,就能实现对台工作与乡村振兴工作的有机统一。
 
        缪画强调,市委台办必须始终盯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同志提出的“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市”的目标要求,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在历任台办驻村工作中传承“打造一支清廉有为工作队”的光荣传统,以更加昂扬的状态和务实的举措,推动对台工作与乡村振兴的融合贯通,以实绩实效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