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省涉台教育基地博才咸嘉小学开展涉台教育专题讲座

省涉台教育基地博才咸嘉小学开展涉台教育专题讲座

中共湖南省委台办 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2-10-31
        10月23日下午,省涉台教育基地长沙市岳麓区博才咸嘉小学邀请省委台办投诉协调中心领导为全体教师开展涉台教育专题讲座。
 
        讲座以《祖国完全统一进程不可阻挡——学习贯彻二十大,反“独”促统育新人》为题,从三部分展开论述:“台独”分裂势力抗拒统一不会得逞;外部势力阻碍中国完全统一必遭失败;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和势所决定的。讲座要求,要以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高度谋划对台工作,顺势而为,亦逆势而上,保持定力和耐心,携手推动民族复兴。
 
        校长陈艳萍表示,作为省级涉台教育基地,学校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学生们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开展多元化的涉台教育活动,增强涉台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提高学生的参与兴趣和热情,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