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省委台办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黎里溪到长沙市委党校作台海形势报告

省委台办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黎里溪到长沙市委党校作台海形势报告

中共湖南省委台办 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2-10-25
        10月20日上午,省委台办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黎里溪应邀到长沙市委党校(长沙行政学院)作台海形势报告。
 
        报告以“当前台海形势和对台工作”为主题,从台湾问题的产生与演变,当前台海形势的新情况、新变化,中央对台方针政策的发展变化、如何做好对台工作等四个方面作了深入阐述。黎里溪表示,要充分认识做好对台工作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按照“一个服从、三个服务”工作要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服从党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服务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湘台交流交往、服务在湘台胞台企,为实现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大业贡献自身力量。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报告了解了当前台海形势,对两岸关系发展趋势和对中央对台基本方针政策有了更全面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实现祖国统一的信心和决心。

        报告会由长沙市委党校刘国杰副校长主持,市委党校第60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第5期优秀年轻培训班及部分教职员工、长沙市委台办主任缪画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共100余人聆听了报告。(长沙市委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