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长沙市委台办率队赴东莞学习参访

长沙市委台办率队赴东莞学习参访

湖南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10-12
        9月26日至29日,长沙市委台办副主任袁湘鄂带队,芙蓉区、天心区、开福区、宁乡市委台办主任,长沙经开区、湘江新区等部门对台工作负责同志及长沙市台协陈俊任会长等一行17人赴东莞,拜会东莞市委台港澳办、市台协,参访松山湖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和当地代表性台资企业,学习东莞市委台港澳办“全国对台工作系统先进集体”的工作经验,积极推介网红长沙人文旅游环境和营商环境。
 
        参访团全面深入地宣传推介了长沙,特别推荐了马栏山视频文创园等特色优势项目,接洽了部分希望到内陆进一步发展的台企,为今后在沿海地区开展对台招商引资,承接产业向内地转移及长莞两地台商协会间的交流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袁湘鄂表示,东莞台资企业规模大数量多,政府部门服务效率高、惠台政策落实到位,当地台协的桥梁纽带功能发挥充分,通过此次考察学习,参访团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感受到了差距。长沙市委台办将以东莞市对台工作的先进宝贵经验为借鉴参考,认真研究对台工作新思路,开创长沙市对台经贸交流工作新局面。



与东莞市委台港澳办座谈交流
 

与东莞市台协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