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岳阳市涉台审判法官工作室正式成立

岳阳市涉台审判法官工作室正式成立

中共湖南省委台办 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2-10-08
        9月30日上午,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授牌仪式正式举行,岳阳市副市长魏淑萍,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简龙湘共同为涉台审判法官工作室授牌。

        授牌仪式上,中共岳阳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与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签署了涉台纠纷诉调对接协议。这是
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贯彻落实最高院“惠台36条司法措施”,完善保障台胞台企合法权益制度化安排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中央、省委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建立健全涉台争议多元化解决工作机制,努力提升岳阳市对台司法服务水平的重要步骤;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依规维护台湾同胞在岳合法权益,落实台湾同胞福祉的重要保障。
 
        魏淑萍代表岳阳市人民政府对涉台审判法官工作室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她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涉台审判法官工作室成立的重要意义;要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涉台纠纷审判的专业水平;要完善机构设置,全力促进岳台融合发展。她强调,要以此为契机,探索构建诉前联动调解机制、服务台商联动机制、纠纷信息共享机制等,尽可能将涉台纠纷处置在起始阶段,化解在萌芽状态,为台企健康平稳发展和对台经贸合作贡献岳阳司法力量。

        岳阳市委台办全体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