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爱祖国 爱宝岛 宁乡一中白马桥中学开展入学教育活动

爱祖国 爱宝岛 宁乡一中白马桥中学开展入学教育活动

中共湖南省委台办 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2-09-28
        8月31日-9月2日,宁乡一中白马桥中学开展了七年级新生入学适应性训练。
 
        “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同学们,入学训练这一课会让我们经历平日难以经历的艰辛,历练火热军营的酸甜苦辣,展现我们新一代的力量。”开营式上宁乡一中白马桥中学彭海军校长的致辞与授旗把开营式推向了高潮。
 
        在为期三天的教育活动中,学校开展了以端正学生行为习惯为主的常规训练,召开爱国主义主题班会,集体学习《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绘制涉台知识手抄报、黑板报等,虽然时间短暂,但效果显著。适应性训练规范了学生行为、磨练学生的意志、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国防意识和观念,强化了学生的集体主义观念和组织纪律性,进一步促进了班集体建设,带动了校风建设,为今后的学习生活奠定了良好基础。(宁乡市委台办、宁乡一中白马桥中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