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长沙市委台办一行赴蔡锷故居交流学习

长沙市委台办一行赴蔡锷故居交流学习

中共湖南省委台办 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2-09-28
        为做好黄兴故居纪念馆申报“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的准备工作,学习借鉴湖南省内其它地州市的先进经验,同时做好对台交流基地之间的共建、合作、促进工作,9月22日,长沙市委台办、长沙县委台办及黄兴故居纪念馆一行赴蔡锷故居交流学习。

        学习交流组一行参观了蔡锷故居及蔡锷生平业绩陈列馆,并与蔡锷故居管理局开展座谈,双方就基地建设、联谊及“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申报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蔡锷故居管理局局长就蔡锷故居的开发利用,特别是与台湾交流活动开展等方面的情况做了简要介绍。黄兴故居纪念馆馆长表示:两馆将共享辛亥后裔资源,积极举办有影响力的对台交流活动,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黄兴故居还将借助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加大财政投入、改善硬件设施、提升管理品质,积极争创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长沙市委台办副主任冯珊对蔡锷故里文化博览园的建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赏,希望黄兴故居加强与蔡锷故居的交流学习,进一步挖掘资源优势,开展有特色的交流活动,更好地发挥在两岸交流中的平台作用。祝福两个基地成功申创“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长沙县委台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