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冷水滩翠竹园小学开展文化游园暨爱心义卖涉台教育活动

冷水滩翠竹园小学开展文化游园暨爱心义卖涉台教育活动

中共湖南省委台办 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2-06-06
         6月1日,冷水滩区涉台教育基地翠竹园小学开展了“童心迎六一,共筑中国梦”文化游园暨爱心义卖活动。

         同学们的展台和义卖海报丰富多样、五彩缤纷。游园卖场有“两岸一家亲”“台湾小吃专场”“我与台湾心连心”“我心中的台湾”等主题;义卖物品有台湾特色小吃、台湾历史书籍、台湾风景名胜卡片以及自己的手绘书画等。活动现场人头攒涌,喝彩不断,其中盲盒抽奖活动格外引人注目。有个孩子抽到了“听台湾故事”,三年级的何梓辰同学便绘声绘色地给大家讲述了《郑成功收复台湾》的故事,引来了阵阵掌声。

         此次活动培养了学生乐于奉献、关爱他人的品质,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感,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播下了两岸和平统一的种子。(通讯员 冷水滩区委台办 敬芝芝 张荜薏 冯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