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仰天湖金峰小学举行第四届甜蜜家庭节之孝顺星、和美家庭颁奖典礼

仰天湖金峰小学举行第四届甜蜜家庭节之孝顺星、和美家庭颁奖典礼

中共湖南省委台办 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2-06-06
        6月2日下午,仰天湖金峰小学举行了以“海峡两岸一家亲 共话端午传统情”为主题的甜蜜家庭节之孝顺星、和美家庭颁奖典礼。天心区委台办、赤岭路街道等部门人员,湖南两岸体育文化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湖南护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12名台企台商代表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百善孝为先,“孝”是中华传统美德。仰天湖金峰小学将“礼孝文化”作为学校的特色文化。5月份以来,学校开展了2021-2022年度“孝顺星”“和美家庭”评选,经过自主申报、班级推选、学校评比,37位来自各年级的同学(家庭)当选。
 
        颁奖典礼上,来自四年级2班的同学们动情表演了台湾歌曲大合唱《外婆的澎湖湾》 《蜗牛与黄鹂鸟》。湖南两岸体育文化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为活动致辞,代表台湾同胞给仰天湖金峰小学的师生送上了美好的端午节祝福。
 
        颁奖典礼结束后,大家还参加了学校的跳蚤市场、潮玩活动和非遗体验等甜蜜家庭节活动。(仰天湖金峰小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