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谭嗣同纪念馆到浏阳市普迹中学开展涉台教育经验交流活动

谭嗣同纪念馆到浏阳市普迹中学开展涉台教育经验交流活动

中共湖南省委台办 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2-06-23
        6月16日,浏阳市博物馆副馆长、谭嗣同纪念馆馆长任伶俐一行赴省级涉台教育基地浏阳普迹中学开展涉台教育经验交流活动。
 

        谭嗣同纪念馆讲解员为普迹中学的同学们带去了一堂特别的课——《两岸寄相思》,从谭嗣同与谭嗣襄之间宝贵的兄弟情谊,引出谭嗣襄在台湾凤山县任职期间克己奉公、不徇私情、为建设台湾操劳而感染顽疾甚至付出自己宝贵生命的故事,激发了同学们“两岸一家亲”的情感共鸣。

        课程结束后,任伶俐一行与普迹学校展开涉台教育经验交流会,普迹镇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陈元林参加。

 
        会上,普迹中学校长邹建刚分享了学校将涉台教育融入语文、音乐、美术等课堂方面做出的新尝试,例如开展涉台知识征文比赛、手抄报比赛和硬笔书法比赛等,下一步学校将尝试在劳动实践基地移栽台湾植物,扩大涉台教育范围,从多角度加深学生对台湾历史文化和两岸关系发展的了解,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少年完成祖国统一大业的历史使命感。

        任伶俐表示,希望能与学校共享资源,创新形式,携手开展更多高质量涉台教育实践活动。陈元林表示,希望涉台教育基地与对台交流基地深度融合,紧密合作,共同创造有特色的涉台教育方式,获得更好的教育效果。(浏阳市委台办、谭嗣同纪念馆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