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永州市委台办赴江华县开展对台工作专题讲座并召开座谈会

永州市委台办赴江华县开展对台工作专题讲座并召开座谈会

中共湖南省委台办 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2-06-21
        6月16日下午,永州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台办主任、一级调研员周生来应邀到江华县委党校开展对台交流交往工作专题讲座,全县科级干部和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共计一百二十余名学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周生来从为什么要做好对台交流交往工作、过来一个时期永州与台湾交流交往概况、以交流交往的实效性助力永州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阐述了对台交流交往工作,内容丰富、干货满满。学员们纷纷表示,自己对台湾问题和两岸交流交往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将更加坚定地维护祖国统一,积极推动两岸交流交往。

        17日上午,周生来在江华县召开对台交流交往工作座谈会,江华县委台办、县委统战部、县民族文旅广体局等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上,相关单位负责人就申报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合作基地相关事宜分别作了汇报。周生来强调,要统筹协调,充分挖掘江华县少数民族文化传统优势和对台交流交往亮点特色,积极创建交流合作基地。

        江华县委台办表示,将按照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和此次座谈会要求切实做好申报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合作基地相关工作,争取早日创建成功。(江华县委台办李琴、安添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