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郴州市委台办结对帮扶走进金宝村

郴州市委台办结对帮扶走进金宝村

来源:郴州市台办 发布时间:2018-01-17
        “感谢你们,感谢你们圆了孩子们的梦,圆了我们教职员工的梦!”看到孩子们欢快的笑脸,金宝益华小学校长朱江华抓住郴州市委台办主任侯依林的手如是说。
 

 
        踏着新年的暖阳,1月16日上午,郴州市委台办主任侯依林率办机关干部和郴州北湖区政协委员、郴州宝庆商会(邵阳)常务副会长、郴州维尼亚娱乐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华等一行来到帮扶结对村金宝村,在金宝益华小学举行“关爱教育,温暖童心”爱心校服捐助仪式,将120套冬季校服发放到每位小朋友的手中,解决全校一直无统一服装的现状。汝城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钟建刚,汝城县委台办主任邓建英等同志参加。
 
        活动仪式后,侯依林主任带办机关人员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贫困户。
 

 
        据悉,自去年3月份以来,根据市委统一安排,汝城县马桥镇金宝村成了郴州市委统战部、郴州市委台办、郴州市工商联结对扶贫村后,郴州市委台办领导班子多次召开会议,研究结对帮扶措施。市委台办按照 “二准”原则开展扶贫工作,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效果。一是扶贫人员选准。在单位人员紧缺的情况下,根据郴州市委统战部扶贫牵头单位的统一要求,先后选派2名骨干参加驻村扶贫,其中副调研员王家相同志担任市委驻金宝村工作队队长。二是产业对接准。针对金宝盛产生姜的特点,联合广东睿华誉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郴州明润生物制品有限公司、郴州优品微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在郴州市委统战部、郴州市工商联、汝城县委的大力支持下,举行了近40家企业参与、媒体承办的“爱心助农精准扶贫·助力汝城姜农脱贫”活动,打造出“生姜种植基地+产品研发生产+互联网平台推广销售+精准扶贫”帮助金宝村产业化扶贫创富模式。(秦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