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大同小学举行庆祝六一涉台教育颁奖活动

大同小学举行庆祝六一涉台教育颁奖活动

中共湖南省委台办 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2-06-07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学生适应未来发展的正确价值观、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养,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现同娃们的蓬勃朝气与活力,5月31日晚,“大同之光”——大同小学2022年综合素养文化节暨庆“六一”颁奖活动在芙蓉区文化馆四楼芙蓉剧场隆重举行。
 
        在当晚演出的节目中,朗诵《归来》和独舞《两岸情》引起全场共鸣,三年级的同学们深情地朗诵振奋人心的《归来》,热情地呼唤台湾回归,表达了大家期盼祖国统一的美好愿望。独舞《两岸情》讲述了民国时期的一对恋人,因为战乱分隔两岸,多年来靠着书信来往,期盼早日两岸团聚的思念之情。
 
        作为湖南省首批省级涉台教育基地之一,大同小学积极开展各类涉台教育活动,让孩子们深刻地认识到了宝岛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海峡阻隔不了海峡两岸同根同源的血脉之情。(芙蓉区委台办 大同小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