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怀化市委台办一行到株洲市实验学校考察台湾知识馆

怀化市委台办一行到株洲市实验学校考察台湾知识馆

中共湖南省委台办 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2-05-27
        5月26日上午,怀化市委台办一行到株洲市实验学校台湾知识馆考察。

        考察组一行参观了馆内各展厅的布展陈设,深入了解场馆设计、日常管理、人员配备、硬件设施、课程开发以及投入使用等情况,并对展馆的设计理念与构想给予充分肯定。考察组表示,场馆内的科技互动体验、在场馆地板“宝岛台湾”内融入炎帝陵等株洲特色元素的设计兼具创意与实用性,对于引导学生走进台湾、认识台湾、了解台湾,以青少年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涉台教育活动具有较好的借鉴意义。

        自去年开馆以来,台湾知识馆共接待学生1万余人次,帮助学生系统全面地了解台湾,丰富了学生的历史、社会、文化知识,激发了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株洲市实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