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株洲市委开展台海形势教育

株洲市委开展台海形势教育

中共湖南省委台办 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2-05-20
        5月19日,株洲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五次集中学习暨株洲大讲堂主题讲座,邀请权威专家就“台海局势与国家统一、对台工作”作专题辅导。市委书记曹慧泉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恢清参加学习。

        市领导胡长春、刘光跃、聂方红、罗琼、周杰、杨英杰、王卫安等参加学习。

        会上,厦门大学台湾研究中心副主任、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唐永红紧密结合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结合自身研究及思考,全面系统阐述了台海局势与国家统一、对台工作等重大问题。唐永红教授的专题报告主题鲜明、内容详实、逻辑明晰,既有学术高度,又有实操深度,对于准确把握对台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结合株洲实际做好相关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与会人员丰富了知识,拓宽了眼界,对长期以来台海局势的特点和趋向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曹慧泉指出,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对台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省委有关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对台工作大局大势,确保全市对台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加强株台交流,深化株台经贸合作,用心用情服务好台企台胞;促进人文交流,打响海峡两岸炎帝神农祭品牌,讲好“两岸一家亲”故事。要凝聚强大合力,不断巩固对台工作格局,以实际行动为祖国和平统一贡献株洲力量。

        近年来,株洲市将台海形势教育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及各级党校主体班学习内容。5月18日,市委党校邀请权威专家就“台海局势与对台工作”作专题辅导,引导学员深入了解涉台知识,认真领会和正确把握党中央大政方针,准确把握台海局势及其新变化。市委党校县干班、中青班等部分主体班共200余人参加学习。(株洲日报、株洲市委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