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湘潭市雨湖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

湘潭市雨湖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

中共湖南省委台办 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2-05-17

        为进一步提高对台工作的认识,认清当前台海局势,5月12日,湘潭市雨湖区委台办特邀省委台办宣传文化处处长何意为区委党校第18期中青班学员讲授涉台专题课程。
 

        何意以台湾历史为切入点,从台湾问题形成与演变的过程,台海形势的新情况新变化,党对台方针政策的变化以及基层对台政策的落实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台湾问题的历史由来与台海局势变化。何意指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大陆和台湾同属于一个中国。面对紧张的台海局势,一方面,要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夯实和平统一基础;另一方面,要坚持“一个服从、三个服务”的基本原则,坚决服从中央对台方针政策,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对台交流合作,服务身边台湾同胞。
 

        学员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内涵深刻、意义深远。此次课程层层递进,内容丰富,不仅丰富了自身对台的历史知识,也增强了对台湾的了解,更树立了海峡两岸统一的坚强信心。自己将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李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