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衡阳市台办携手台企 共战疫情

衡阳市台办携手台企 共战疫情

中共湖南省委台办 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2-04-14
        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之际,为进一步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衡阳市各级台办与当地台企携手同行,积极行动,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3月23日,省台办下发安排部署加强疫情防控,统筹做好台胞台企服务工作的通知。衡阳市台办闻令而动,第一时间督促各县市区台办负责人务必扛牢属地责任、克服麻痹大意和松懈情绪,指导台胞台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同时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等多种途径及时通报疫情防控最新信息,帮助台商台胞准确了解疫情动态,号召广大在衡台企、台商及员工增强防范意识,以实际行动在防控工作中展现台企担当。针对离衡台商台胞,市台办及时安排专人逐个沟通,告知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劝其暂缓回衡。
 

        各县市区台办积极主动做好辖区台胞台企的疫情防控服务工作,团结和引导台胞台企同心战“疫”。3月31日,衡阳县台办对衡阳县台企得阳鞋业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指出企业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做好防疫生产两不误。


3月31日,衡阳县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蒋奇对衡阳县得阳鞋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

        4月1日,常宁市台办对常宁市台资企业——荣诚鞋业、咏胜农场和百万樱花园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现场查看场所码运用、重点场地防控措施,并根据目前新形势对台企日常防护进一步提出要求,督促咏胜农场压实日常防护措施。

4月1日,常宁市委办副主任、台办主任吕飞宏在荣诚鞋业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在衡台企台胞们也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加强内部防疫的同时,通过多种方式助力抗击疫情。4月1日,衡东县台资企业和畅公交公司积极响应衡东县政府号召,在急需抽调人员和车辆的情况下,迅速集结20台公交车紧急疏散了该县职业中专学生、教师职工,为衡东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安全、迅速、有效的支持。事后,经和畅公交公司经理办会议研究决定,授予参加4月1日疏散职业中专学生、教师职工任务的成员“抗疫先锋”的荣誉称号,并给予物质奖励。


衡东县台资企业和畅公交公司转运学生撤离
 
(衡阳市台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