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握指成拳护“长沙绿”凝心聚力显“同胞情”

握指成拳护“长沙绿”凝心聚力显“同胞情”

中共湖南省委台办 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2-04-14
        从3月17出现第一例阳性确诊,到全面清零,再到4月9日大部分区域解封,长沙“动态清零”十分迅速。在全市“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的疫情大考中,长沙市委台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紧紧凝聚在长台胞台企,在一线疫情防控和联系服务台胞中锤炼党性作风,在疫情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担当作为。


        党员干部冲锋一线,筑牢红色堡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员就是先锋。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的集结号吹响,长沙市委台办在统筹好防疫抗疫和对台工作的同时,先后安排3批下派干部下沉社区,做到党员干部“应派尽派”,在疫情集中排查、形势严峻的时间段,前两批10名干部义无反顾、迅速下沉到岳麓区梅溪湖街道桃岭社区、阳明山庄社区、天心区金盆岭街道赤岭社区,冲锋一线开展工作。

        转变角色快。“我们下沉不是为了镀金,也不是作秀,我们就是想跟梅溪湖的居民一起早点打赢这场疫情,工作任务分配上我们跟社区干部一视同仁,不搞特殊”。派到梅溪湖街道阳明山庄社区的两名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变身社区干部,与社区干部共同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勇挑重担强。梅溪湖街道桃岭社区的三名党员干部是三名转业“老兵”,他们充分发挥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老兵精神,身先士卒深入疫情防控一线进行物资配送、发放统计、社区消毒等工作,成了抗疫场上的“强兵”。

        深入工作细。派到天心区金盆岭街道赤岭路社区的四名党员干部既当组织员、战斗员,又当监督员、宣传员,深入社区核酸检测工作中,维持秩序、组织人员,仔细对沿街市场、商铺、餐馆等细心指导,督促严格落实防疫工作要求。

        市委台办领导班子以身示范,积极投身社区防疫工作中,仔细对接基层社区需要,先后3次为基层社区送去消毒水、口罩、手套等防疫物资和水果、食品等生活物资,慰问一线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为他们送去关心和温暖,在方方面面的工作中体现台办的责任和担当。

        在长台企守望相助,携手共克时艰

        疫情发生以来,在配合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的同时,在长台企积极行动,主动捐款捐物,为抗击疫情奉献爱心、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两岸一家亲”的情怀。

        3月22日,罗莎集团为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营养早餐,为医护人员送上罗莎产品进行慰问,并配上暖心的文字致敬前线人员,鼓励大家齐心协力、共渡难关。

        3月29日,洞井街道新裕社区辖区台资企业卢山实业有限公司为社区防疫人员送来酒精、医用外科口罩、矿泉水等爱心物资,将“两岸一家亲”的深厚情感化为实际行动。

        3月30日,台企大润发天心店紧急筹备纯牛奶、饮用水、口罩、消毒液等一批防疫物资,第一时间送到长沙市天心区青园街道办事处疫情防控一线,全力支持社区防疫,共同渡过难关。

        3月31日,旺旺集团向望城区乌山街道、旺旺路社区、黄金园街道、卫生防疫站捐赠一批价值47万元的800箱Fix x Body产品,为一线的工作者们补充体力,一起助力抗击疫情。

        台企花之林餐饮管理(湖南)有限公司的员工披上“红马甲”,积极支援社区防疫工作,参与社区核酸检测引导与服务,帮助登记人员信息,为居民运送各类生活物资。

        4月1日,花之林保利店总经理购置了包含食品、医用口罩、方便面、矿泉水等应急防疫物资,并将物资捐赠给社区,为一线防疫工作提供补给,把大爱、温暖、真情传递到疫情防控的最前线。

        4月2日,统一集团向梅溪湖街道桃岭社区、阳明山庄社区捐赠防疫急需的酒精、口罩、手套、雨衣等防护必需品以及矿泉水和方便面等物资,为社区解燃眉之急。

        4月7日,康师傅集团向天心区金盆岭街道赤岭路社区捐赠方便面、矿泉水等物资百余件,为社区防疫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送来物资保障。


        长台同胞心手相牵,倾情暖心守护

        台办系统积极关心在长台胞台企,各个区县(市)加强与辖区内台资企业的沟通联系,指导台企在保证自身良好运营的同时,科学开展防疫抗疫工作;积极开展“社企共建进社区,助力防疫进家庭”等走访慰问活动,深入台胞台属中进行慰问,指导进行自我防疫,为生活困难的台胞台属送去生活物品和防疫物资,让在长台胞台属感受到家的温暖。截至目前,全市没有出现1例台胞台属感染的情况。

        4月6日,台北长沙同乡会的台湾乡亲齐聚一起,通过拍摄视频的方式,为长沙祈福、为同胞许愿:“我们想飞奔过去,替你们加油打气,给你们一个温暖的拥抱。”新冠疫情攸关同胞的健康福祉,时刻牵动着长台两地同胞的心,这些最朴素的话语融入了最诚挚的感情,长台两地同胞血脉相连的牵挂寄托在了一字一句、一言一语之中。

        疫情大考之下,同胞之间的相互关心和彼此帮助充分展现了长台两地的手足之情和同胞之爱,这也将汇聚成了更大的能量,促使两岸同胞携手取得抗击疫情的胜利,共同赢来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