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台企长沙广汽东阳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台企长沙广汽东阳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中共湖南省委台办 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2-04-01
        3月30日,长沙血液中心在长沙广汽东阳现场开展无偿采血活动。在血液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采血活动采取分批错峰的方式进行,献血员工按照“保持距离、戴好口罩、测量体温、健康征询及健康检查”的流程,依次按照填表、验血、采血3个环节井然有序开展献血。

        公司员工王女士说道:“目前长沙疫情严峻,血量紧张,自己能在这个时候参与献血,非常有意义,希望下次可以带着小孩一起来,这是非常好的学习机会,让宝贝知道妈妈是非常勇敢的!”“正因为我是熊猫血,我更要挺身而出,国家送我三针疫苗,我要回馈社会400cc”……

        据悉,目前在长沙平均每天需要500人参与无偿献血方能满足临床用血需求,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下,献血人数减少,医疗单位血液保障面临严重不足。危机时刻,台企长沙广汽东阳挺身而出,体现了作为国有控股企业的使命担当,展现了公司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以及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此次献血活动公司共有25人参加,累计献血量达8500ml,并荣获长沙血液中心颁发的“2022年度抗疫献血爱心单位”称号!(长沙县委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