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湘潭市中院组建涉台审判法官工作室专业化审判团队

湘潭市中院组建涉台审判法官工作室专业化审判团队

中共湖南省委台办 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2-03-29
       3月23日,湘潭市中级人民法院宣布组建成立了涉台审判法官工作室等4个专业化审判团队,全力推进法院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建设,全面提升审判质量、效率和效果。

       今年以来,市中级人民法院积极探索司法改革和审判团队建设新模式,组建了涉台审判法官工作室、破产(清算)审判庭、家事审判庭、劳动争议审判庭4个专业化审判团队,实现同类案件集中审理,努力消除“同案不同判”现象,全面提升司法服务和保障水平。

       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组建审判团队旨在促进司法资源优化配置,对同类案件集中审理,实现多办案、办好案,不断提高化解矛盾纠纷、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水平。涉台审判法官工作室将加强涉台民商事纠纷诉调对接,推动建立全方位涉台权益司法保障机制。

       为加强对专业化审判团队的监督管理,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加强院庭长依法监督管理、审判管理部门流程管理和监督员日常监督,维护司法公正,提升服务水平。(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