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台企长沙广汽东阳开展 听老党员讲红色故事专题党课

台企长沙广汽东阳开展 听老党员讲红色故事专题党课

中共湖南省委台办 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2-03-29

 
        近日,台企长沙广汽东阳党支部邀请陈树湘烈士断肠明志宣讲团杨义团长,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工会、团委干部代表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红色故事专题党课,激励党员干部奋发有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杨义于2009年结识红三十四师幸存者韩伟将军的后人——韩京京张微微夫妇,跟随他们进行了长达10年的寻找,终于在2019年将陈树湘烈士的遗骸迎回家乡。专题党课上,杨团长以“回家”为主线,讲述了“待我回家”、“带我回家”再到“代你回家”三个篇章,与大家分享了他在追寻过程中亲身经历的许多不为人知的故事:“三年不饮湘江水,十年不食湘江鱼”、“湘江的水是倒着流的”……听完杨团长的讲述,在座的党员纷纷表示:“真的太激动了,在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这样一堂生动的党课,让我们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和革命先辈浴血奋战的红色历史,我坚信,在党的领导下,祖国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李洪宇书记最后指出,我们何其有幸出生在和平年代,比起革命先烈的流血牺牲,我们所面临的任何困难都不算什么,更应该珍惜当下,立足岗位,奋发向上,党员干部拿出干革命的精神,定能助力公司实现减亏扭亏的目标。(长沙县委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