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调研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湘潭产业园发展情况

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调研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湘潭产业园发展情况

中共湖南省委台办 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2-03-25
       3月20日,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先后前往湘潭高新区、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湘潭产业园—湘潭经开区、湘潭综保区调研,了解园区发展建设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刘志仁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聚焦“四区一地一圈一强”和“六新”湘潭目标,保持争先进位的强劲态势,大干、快干、抓紧干、拼命干,在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中塑造新优势、拓展新空间、闯出新路子。市领导吴志雄、董巍、杨晓军、黄韧等参加调研。


湘潭经开区、综保区召开调研座谈会。(记者 方阳 摄)

       在湘潭经开区,刘志仁听取了湘潭经开区、湘潭综保区有关工作汇报。目前,湘潭经开区已形成以汽车及零部件、先进装备、电子信息为主导,医疗器械、军民融合等特色产业蓬勃发展的产业体系。湘潭综保区已入驻企业46家,涵盖加工贸易、国际贸易、仓储物流、跨境电商、综合服务等业态,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

       刘志仁要求,湘潭经开区、湘潭综保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当好捍卫“两个确立”的践行者,时刻胸怀“两个大局”,做到“两个维护”,统筹安全与发展“两件大事”;要凝心聚力抓发展,当好创建“五好”园区的排头兵,在产业转型升级上取得新突破,在项目攻坚上展现新担当,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体现新成效;要抢抓机遇促融城,当好融入“一圈一强”的生力军,立足“科学统筹”“片区共建”“产城一体”促融入,全力推动发展能级再上新台阶;要解放思想激活力,当好推动改革创新的先行者,聚焦管理机制、市场机制、招商机制改革激活力,让好企业有好资源得到好发展,做好局部与整体、短期与长期、静态与动态平衡,与企业家“交朋友”,建立“亲清”关系,坚守红线与底线,少谋人、多谋事,齐心协力共推产业集聚、土地集约、工业集中,坚决破除痛点、难点、堵点、风险点;要从严从实抓党建,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带头人,从严抓作风纪律建设,从实抓基层组织建设,从优抓干部能力建设,以党建引领园区发展。
座谈会上,刘志仁还对园区各项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就园区所提问题和建议一一进行答复,并要求有关部门强化服务保障,全力支持园区高质量发展。(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容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