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湘潭产业园全面推行小餐饮经营许可“告知承诺制”

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湘潭产业园全面推行小餐饮经营许可“告知承诺制”

中共湖南省委台办 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2-03-24
       日前,在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湘潭产业园—湘潭经开区创新创业服务大厅63号窗口,园区宇姐奶茶店的罗先生拿到自己申请的小餐饮经营许可证后高兴地说:“开始我以为会很麻烦,没想到即来即办,这真是个高效利民的好政策,让群众办事省事省力更省心。”

       为了打造更加便利的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新成果,湘潭经开区全面推行小餐饮许可“告知承诺制”,即审批部门告知申请人准予许可的条件、应当提交的材料及期限、不实承诺的责任等,申请人作出相关承诺并提供必要材料,审批部门即可当场办理小餐饮经营许可证,宽进严管,方便群众。

       湘潭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全面推行小餐饮许可“告知承诺制”后,为确保涉企经营许可告知承诺制审批规范化、科学化,将着力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在现场检查中,对检查发现经营条件与承诺内容不符的,将责令其整改,拒不整改或整改后仍不符合条件的,审批部门依法撤销其许可,存在违法行为的,依法查处。(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戴宁 通讯员 刘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