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长沙市委台办走访调研天心区涉台教育基地

长沙市委台办走访调研天心区涉台教育基地

中共湖南省委台办 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2-03-21
        “学校、社区在推进教育教学、基层治理工作有哪些特色和创新?可与台湾学校、社区交流借鉴互动的地方在哪里?”3月17日,长沙市委台办联络处处长袁国勋、副处长宋万能、区委台办主任欧阳少锋一行走访调研天心区涉台教育基地仰天湖金峰小学、赤岭路社区,现场了解涉台教育推进及特色工作情况,就学校、社区部署开展两岸线上交流活动进行了研讨交流。
 

        走进仰天湖金峰小学,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学校“孔子学堂”礼孝文化、传统文化教学开展情况,现场参观了学校教室、图书角、运动场馆、大讲堂等处,听取了学校关于涉台教育、“攀登文化”、“竹文化”等教学特色活动有关介绍,并就如何开展两岸学校的线上交流活动进行了交流探讨。在赤岭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研组仔细询问了社区在基层治理、发动群众、居民自治等方面的特色亮点工作,实地参观了赤岭路社区公共文化活动中心的文化场景、长廊打造。
 

        后续,市区台办将就推进两岸学校、社区线上交流活动作进一步的联系沟通和部署。(天心区委台办供稿)


现场走访仰天湖金峰小学“孔子学堂”


在赤岭路社区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