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省委台办副主任黎里溪到桂阳调研桂台精致农业对接

省委台办副主任黎里溪到桂阳调研桂台精致农业对接

来源:桂阳县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18-01-12
        1月11日,省委台办副主任黎里溪到桂阳调研桂台精致农业对接,省委台办新闻宣传处处长杨金定、机关党委副书记丑硕、市台办主任侯依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芳斌陪同调研。
 

 
        黎里溪副主任一行赶到桂阳就直奔该县台资企业桂台精致农业对接示范项目——金森林公司农科所苗木基地。黎里溪副主任一边认真听取该县台办负责人和项目业主关于精致农业对接情况汇报,一边认真察看项目基地的建设开发情况,了解该县桂台精致农业对接的途径、模式、机制和成效。
 

 
        近年来,该县涉台部门紧扣“产业强县”战略,立足农业大县实际,通过“走出去学”、“请进来看”、“托中介宣”等渠道,与台湾十多家知名精致农业企业和社团广泛开展桂台精致农业对接探索和交流,并通过陆配引路、建点示范、村企合作等模式,使桂台精致农业对接取得了重大成效。目前,已有5对陆配到桂阳投资创办精致农业项目7个,建成基地9个,覆盖5个乡镇9个村600余户,面积已发展到19000余亩。在陆配的带动下,先后有3家县外台资企业和岛内部分台胞注资入股,创办了湖南樱皇农业、湖南台美樱花红休闲旅游、欧阳海微光休闲农业、翠峰园林等精致农业项目,总投资逾10亿元,桂台精致农业对接渐成抱团发展之势。
 

 
        黎里溪副主任对桂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桂台精致农业对接以及县有关部门积极做好服务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有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有了县有关部门的积极作为,再加上桂阳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资源优势和交通优势,桂台精致农业对接将是前景广阔、大有可为。
 
        黎里溪副主任充分肯定了金森林公司把樱花、红枫苗木生产与休闲观光农业开发相结合的做法,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在樱花节增加充分的台湾元素,办出特色,不但要吸引大陆游客,还要吸引更多的台湾游客;二是要在产业结合上拓展开发,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的产业发展定位,谋规划、谋发展,以期得到当地党委政府的更加重视和大力支持;三是要在资源整合上做文章,要积极整合桂阳富有特色的“工矿旅游”“千年古郡”等特色资源,形成一个旅游产业链,把精致农业产业做大做强做精。(吴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