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常德市台办、常德市台协赴市委办乡村振兴点村调研考察

常德市台办、常德市台协赴市委办乡村振兴点村调研考察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2-01-18
       1月11日,常德市台办、常德市台协一行赴市委办乡村振兴点村——临澧县桂花村考察乡村振兴工作,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市台协代表参观桂花村
       在市驻桂花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冯琪智和村“两委”干部的带领下,考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该村油茶产业基地、黄花鱼养殖基地和幸福屋场,详细了解了该村的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在每个参观点,大家边听边看,不时用手机拍照记录。台商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参观考察,大家对大陆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乡村建设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和更深刻的体会,对大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有了更直观的感受。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考察组一行详细听取了市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关于桂花村近一年来的变化情况介绍。常德市台协监事长、常德嘉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洪至诚先生表示,大陆实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以来,广大农村整体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基础设施更趋完善、产业发展更加兴旺、农民收入进一步提高、群众生活更加幸福,这些实实在在的成效,看得见、摸得着。作为台协,将引导更多的台商台胞了解乡村、走进乡村,关心、参与乡村建设,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作出应有的贡献。
 
 
考察组与市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座谈交流
       市委办副主任张琳感谢市台协一直以来对我市基层工作、基层群众的关心关爱。张琳表示,随着大陆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广大农村地区将有更多、更好的投资机会。希望市台协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台商台胞抢抓机遇,积极投身乡村建设发展,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也为大陆的乡村振兴战略出一份力。
       市台协还向桂花村村部捐赠了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看望慰问了部分生活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慰问物资和新春的祝福。 
 
 
捐赠仪式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