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湘潭县正街社区:多形式开展涉台教育活动

湘潭县正街社区:多形式开展涉台教育活动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1-11-29
       (通讯员 郭露)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涉台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有效扩大涉台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普及率,9月以来,湘潭县石潭镇正街社区多形式开展涉台教育活动。
 
心系宝岛 精彩开讲
       9月29日,石潭镇正街社区党支部召开“涉台教育进社区”专题会议,居支两委、党员、群众代表参加。党组织书记许利君同志以一张张赏心悦目的风景照,一段段有趣的台湾名人故事为切口,紧紧围绕百年党史,从台湾的地理位置、历史、风土人情和文化等多个角度切入,生动活泼地讲述了台湾问题的历史由来、台湾的基本情况、现今的两岸关系,组织学习习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预备党员张丽平以“心系宝岛 情牵两岸”、周双慧以“两岸一家亲”为题进行了热情洋溢的演讲。


 
“两岸一家亲 共圆中国梦”演讲比赛
 
“强国有我,童心圆梦”
       正街社区党员干部前往辖区幼儿园,向小朋友们普及台湾概念,培养孩童爱祖国、爱台湾、盼统一的情感;组织幼儿园、培训机构小朋友开展“童心系台湾 共圆中国梦”绘画比赛,在潜移默化中宣传涉台教育;组织辖区居民开展《郑成功收复台湾》亲子观影活动,将“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的思想认识根植于孩子们心底,同时,也加强了辖区居民对台湾问题的了解。


 
前往辖区幼儿园、培训机构组织开展绘画活动
 
 
组织亲子观影活动
“翰墨传情,两岸一家”
       11月15日上午,正街社区积极组织辖区居民、政府退休职工开展“献礼百年,心系台湾”书法创作活动。“血脉紧相连,两岸是一家”“两岸一家同心筑梦,一带一路振兴中华”……居民们通过一幅幅优秀的书法作品抒发对祖国的热爱、对宝岛的思念。


 
 
舞动青春献礼祖国
       为进一步加大涉台教育的深度与广度,正街社区与广场舞队精心合作,将《爱我中华》《2035去台湾》《两岸一家亲》《两岸一家人》等热门歌曲纳入广场舞曲目并组织舞者学习,在强身健体的同时,营造浓厚的涉台教育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