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长沙市涉台审判法官工作室成立 天心区、岳麓区、长沙县涉台审判法官工作室同步揭牌

长沙市涉台审判法官工作室成立 天心区、岳麓区、长沙县涉台审判法官工作室同步揭牌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1-11-26
       11月23日,“长沙市涉台审判法官工作室”揭牌仪式在长沙知识产权法庭举行。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长沙知识产权法庭庭长范登峰,长沙市委台办副主任袁湘鄂共同为“长沙市涉台审判法官工作室”揭牌。“天心区涉台审判法官工作室”、“岳麓区涉台审判法官工作室”、“长沙县涉台审判法官工作室”当日同步揭牌。
 
       袁湘鄂副主任表示,长沙市、天心区、岳麓区、长沙县涉台审判法官工作室的揭牌成立,为台湾同胞提供了普惠均等、便捷高效、精准优质的权益保障和服务新平台。市、区(县)台办将进一步与法院加强沟通配合,建立常态化工作交流协作机制,合力营造良好的涉台法治环境,让台商台胞台企有更多的获得感与安全感,为促进长台融合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范登峰副院长表示,根据最高法院“惠台36条司法措施”要求,长沙法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积极发挥审判职能,努力提升涉台司法工作专业化水平。严格规范审判诉讼程序,贯彻落实平等保护理念。完善涉台审判工作机制,建立健全涉台案件归口管理制度。强化涉台审判人才培养,努力提高审判专业能力。健全多元解纷诉讼服务,推进涉台纠纷多元化解。同时,注重保持涉台审判队伍的相对稳定,加强“传”“帮”“带”,形成人才培养梯队,促进涉台审判的专业化和团队化建设,不断提升涉台案件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切实保障在长台胞、台企的合法权益。
       长沙市委台办副主任苏启丰,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贺旭琼,市中院、市委台办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揭牌。(长沙市委台办宣传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