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湘乡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台海形势辅导报告

湘乡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台海形势辅导报告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1-11-24
       11月16日,湘乡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台海形势辅导报告,湘潭大学教授李广一受邀主讲,湘乡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谢岸烨主持。
授课中,李广一从五个方面解读了台湾的现状、困境以及大陆必将统一祖国的信心和决心,对增进党员干部对国内外形势和台海问题的了解具有积极作用。
       谢岸烨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要深化交流合作,发挥我市研学、文化旅游等方面的优势,吸引更多的台湾同胞来湘乡观光旅游和学习交流。要深化教育引导,守住管好涉台意识形态阵地,扩大宣传覆盖面,继续开展好涉台教育“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活动。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人大、政府、政协班子成员,常委部门常务副职,市直正科级单位、市属和驻市各企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党政正职等参加学习。(潘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