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宁乡市白马桥中学举行“童心向党,情系宝岛,爱我中华”硬笔书法比赛

宁乡市白马桥中学举行“童心向党,情系宝岛,爱我中华”硬笔书法比赛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1-11-22
       为激发青少年学生的爱国热情,加深其对宝岛台湾的了解,11月19日,长沙市涉台教育基地宁乡白马桥中学举办“童心向党,情系宝岛,爱我中华”涉台主题现场硬笔书法比赛决赛。
       本次比赛由七、八年级全体学生参与初赛评比,每班推选2—6名选手,共138名同学参加现场决赛,选手们围绕“情系宝岛,爱我中华”的主题,书写《乡愁》《望大陆》《七子之歌·台湾》《台湾吟》等一篇篇脍炙人口、饱含两岸骨肉深情的诗词。选手们纷纷表示,通过用心书写这些作品,对祖国的热爱更加浓厚,对两岸和平统一的期盼更加热切。
       比赛经现场评比,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8名,二等奖32名,三等奖42名。(宁乡市委台办钟胜蓝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