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永州零陵:接履桥中心小学开展“涉台教育” 主题活动

永州零陵:接履桥中心小学开展“涉台教育” 主题活动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1-11-17
       (通讯员:李雨芯 黄坤)为引导广大学生从小树立为完成祖国统一大业而努力奋斗的崇高目标,深化推进涉台宣传教育,贯彻爱国主义教育,11月15日,永州市零陵区接履桥中心小学在永连村红六军团指挥部遗址开展“涉台教育 两岸一家亲”主题活动。
       “海峡淼淼数百里,割不断两岸殷殷骨肉。”活动中,同学们通过齐朗诵《乡愁》抒发“一水海峡分天地,两岸百姓共呼吸”的真挚情感,而教师独唱《我们拥有一个名字叫中国》,更是唱出了两岸同胞的共同心声。之后,唐老师又以两岸趣味小故事为主线开展两岸历史教学,向师生们传达两岸血浓于水的同胞情及真切的统一愿景。
   
       作为永州市涉台教育基地,多年来,接履桥中心小学积极开展相关工作,举办丰富多彩的涉台教育活动。11月8日,该校还举办了“涉台教育”手抄报比赛,广大同学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涌现出一幅幅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精美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