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湘潭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对台辅导报告会

湘潭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对台辅导报告会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1-11-05
      11月4日,湘潭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十一次集体学习。市委书记张迎春主持学习并讲话。湘潭大学教授、资深国际关系专家李广一受邀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其他在职市级领导参加。
       当天,李广一作了题为《台湾的沉沦与大陆必将统一祖国》的辅导报告,全面深刻解读了台湾的现状、困境以及大陆必将统一祖国的信心决心。
       张迎春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台工作的决策部署,强化使命担当,努力发挥好湘潭对台资源优势,以建强湖南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为抓手,精准发力推动经贸合作,进一步深化潭台融合发展,务实做好湘台经贸文化交流会上已签约或意向签约项目的落地服务工作,进一步深化文化互联互通,积极推动两地行业、工会、社会组织的交流互动,更加主动融入和服务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大局、湘潭高质量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用心用情落实惠台政策,认真做好涉台纠纷化解工作,努力维护台胞台企的合法权益,真正让广大台胞台商在湘潭放心投资、安心创业。(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