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宁远县用心用情巩固发展涉台教育基地

宁远县用心用情巩固发展涉台教育基地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1-10-27
      “宝岛台湾,与祖国同在!”、“强国有我,请党放心!”,这是宁远湘南明德学校在给学生上思政课时,师生们面对镜头发出的肺腑感言,也是宁远县巩固发展涉台教育基地用力用心用情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永州市宁远县为巩固本县涉台教育工作,促进青少年群体的涉台教育常态化,在宁远明德湘南学校涉台教育基地等学校展开“强基”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高度重视,全力保障。县财政将涉台教育基地建设、党校涉台教育经费列入年度预算,专款专用,据实保障。支持涉台教育基地开展各项活动、维护相关设施。二是认真策划,用心寓教。县台办多次深入学校,按照《永州市涉台教育基地管理办法(试行)》,与基地共同制定工作计划、完善管理制度、开展寓教活动。先后举办涉台法律法规、国家安全、爱国主义讲座3次,开设涉台知识的思政课4堂,听课师生近1000人次。引导广大师生、干部了解台湾、关心台海时事、把握统一政策、促进祖国统一。三是立足实际,用情纾困。根据全县有多名台籍学生在校就读的特点,建立全县台籍学生台账,定期或不定期向家长及学生本人了解生活、学习情况,及时为其纾难解困。先后为台胞解决台籍子女及台胞证过期续办等问题10件,为台生提供了宽松、舒心的学习、生活环境,受到当地台生台属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