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宁远:强三力扩三圈 对台工作金秋结硕果

宁远:强三力扩三圈 对台工作金秋结硕果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1-10-09
       10月2日,时值国庆“黄金周”的宁远县台资企业——新四季庄园装扮一新,开门迎客,一时间顾客纷至沓来,游园、采摘、烧烤、聚会者络绎不绝,园内园外热闹非凡。这是宁远台资企业升级换代渐入佳境的重要标志,亦是该县对台工作结出金秋硕果的一幅动人场景。
 
国庆黄金周期间宁远台资企业——新四季庄园内顾客盈门、热闹非凡
       今年以来,宁远县委、县政府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反复持续严峻形势,结合本地实际,切实采取“强三力、扩三圈”措施,努力开创对台工作新局面。一是强化目标定向力,扩大对台交际圈。按照年初对台工作计划,在永州市委台办的精心指导和推进下,紧紧抓住沿海台资企业升级内迁的特点,与在浙、在粤台湾商会组织紧密联系,相互组团开展投资考察4批次。
       二是强化产业吸引力,扩大经贸合作圈。不断做强做大本县台湾工业园(省级),巩固扩展入园企业,对照省“三高四新”战略,引进高新产业——近亿元的台资企业新晨鑫精密智造公司成功签约并落地园区;使园内台企由7家扩展至9家,年产值达35亿元。
      三是强化文旅宣传力,扩大文旅人脉圈。认真组织参加广州国际展览会等文旅经贸节会,积极举办“辛丑年宁台青年祭舜暨君子六艺文化交流活动”,筹备2021年湘台会,扩大“九嶷山舜文化”在台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