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长沙市涉台教育基地开展丰富多彩的 “开学第一课”涉台教育活动

长沙市涉台教育基地开展丰富多彩的 “开学第一课”涉台教育活动

开福区台办 望城区台办,浏阳市台办 发布时间:2021-09-15
       近日,浏阳河小学、望一向阳中学、普迹中学等长沙市涉台教育基地开展“开学第一课”涉台教育活动。各学校通过诗朗诵、涉台知识讲座、主题班会等形式,进一步增强学生们对宝岛台湾历史、文化、风土人情的了解,培养学生们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浏阳河小学在校田径场举行2021年秋季开学典礼暨涉台教育活动。新生代表以稚嫩的童声为大家表演“盼成长、盼统一”主题诗朗诵。校长为全校学生讲授涉台知识课。

 
      望一向阳中学各班通过齐声合唱《彩桥架到台湾岛》、举办涉台知识竞答、聆听两岸关系历史、两岸新闻播报等形式开展“开学第一课”涉台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浏阳市普迹中学组织全镇各中小学开展“知我宝岛 爱我中华”主题班会,进一步增进学生对台湾历史文化的了解,激发孩子们为祖国统一而努力学习的神圣使命感。(浏阳河小学、望一向阳中学、浏阳市普迹中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