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长沙市多家涉台教育基地开展“开学第一课”涉台教育活动

长沙市多家涉台教育基地开展“开学第一课”涉台教育活动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1-09-08

       9月2日,仰天湖金峰小学、黄兴中学等长沙市涉台教育基地开展“开学第一课”涉台教育活动。各学校通过涉台知识讲座、歌唱表演、纪录片观影、征文、祝福墙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表达了孩子们对祖国和平统一的美好愿望,培养了孩子们热爱祖国的朴素情感及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

 

王家冲小学特请现就读厦门大学台湾研究所优秀学长夏迪哲回母校述说他的成长之路,鼓励学弟学妹珍惜韶华,发奋读书。

仰天湖金峰小学的同学们纷纷将自己对祖国统一的期待和对台湾小朋友的祝福贴在“两岸情深 心手相牵”祝福墙上。

稻田中学2021级初一新生于各班教室集体观看《过台湾》系列纪录片第一集《岛天茫茫》,并在后续展开观后感征文。

黄兴中学全校2500多名师生在开学典礼上聆听涉台教育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