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长沙市委台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长沙市委台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1-08-12

       8月11日上午,长沙市委台办组织召开全办党员干部大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长沙市委党校副教授关媛媛作专题授课,市委台办副主任张克清主持。

 

       主讲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脉络清晰、逻辑严谨、亮点纷呈。该课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讲解,一是全面小康,民族复兴的里程碑;二是辉煌成就,民族复兴的坚实基础;三是建党精神,民族复兴的精神之源;四是九个“必须”,民族复兴的根本要求。要求全体党员要从怎么学、怎么干上去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

       会议强调,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一要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继续深入学习讲话精神上下功夫。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创造的伟大成就,深刻认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二要结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上下功夫。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历史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牢牢把握“九个必须”重要要求,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守初心、担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三要结合履职尽责,在围绕推进全市“三高四新”发展战略作出新贡献上下功夫。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对台方针政策,加强责任意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工作方式,进一步解决台胞台商的“急难愁盼”问题,结合全市对台工作实际,推出新举措、新招数,推动对台工作创出新局面。(长沙市委台办宣传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