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常德市采取五个措施扎实做好涉台领域疫情防控

常德市采取五个措施扎实做好涉台领域疫情防控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1-08-09
       近期,全国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反弹现象,常德市迅速反应,第一时间落实中央、省、市防疫工作部署要求,扎实做好涉台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涉台领域安全稳定。
       一、加强组织领导,迅速传达落实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向区县(市)传达中央和省、市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信息上传下达及时畅通;加强对区县(市)的联系和指导,形成全市一盘棋的防疫格局;加大对区县(市)督查督促力度,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防死守,不留死角,不出遗漏。

       二、加强宣传力度,引导台胞主动配合防控管理。通过微信、电话等渠道,第一时间向在常台胞宣传防疫管控措施,帮助台胞及时了解疫情动态,引导台胞正确理性看待疫情,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及时发布《倡议书》,公布热线号码动员、引导台胞积极落实防控措施,全面做好体温监测、核酸检测、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通风消毒等防疫措施,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等良好习惯。对近期到过疫区的可疑人员和从台湾返常的台胞,引导他们落实居家隔离政策,主动支持、配合疫情防控管理。
       三、有序组织接种疫苗,构建有效免疫屏障。及时协调联系定点疫苗接种医院,安排专人做好台胞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需求登记与联络工作,积极沟通对接市卫健委等相关职能部门,分批次组织台胞台属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四、多方位服务关怀,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为台胞提供疫情防控服务和生活上的帮助,帮助解决他们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走访慰问台企台胞,关心关切台胞生活和台资企业项目进展情况;耐心沟通隔离台胞,缓解稳定心理情绪。
       五、建立健全报告机制,及时掌握防控动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要求,建立健全信息报送工作机制,实行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实时收集涉台疫情情况,从快、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疫情防控格局,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常德力量。
       下一步,常德市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按照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安全有序推进我市台胞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切实为台胞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