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长沙市涉台知识宣讲走进铜盆湖社区

长沙市涉台知识宣讲走进铜盆湖社区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1-07-30
       “乡愁是一枚小小的邮票,我在这头,母亲在那头……”7月27日,岳麓区铜盆湖社区开展涉台知识讲座,市委台办三级调研员聂精沛主讲,辖区百余名青少年及其家长参加。
       讲座中,主讲人以一张张赏心悦目的风景照,一段段有趣的台湾故事为切口,从台湾的地理位置、历史文化、风土人情等角度出发,生动活泼地讲述了台湾问题的由来、台湾社会的现状以及十九大以来中央的对台方针政策,让在场亲子们体验了一场难忘的“涉台知识之旅”,将“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的思想认识根植于孩子们心中。
       社区负责人表示,今后,铜盆湖社区将充分利用节假日及寒暑假组织辖区内老少居民开展系列涉台教育活动,用“小手牵大手”模式,让孩子们带动家长进一步认识台湾、了解台湾。(长沙市岳麓区铜盆湖社区 张添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