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国台办培训中心主任王杰赴常德作对台工作辅导报告

国台办培训中心主任王杰赴常德作对台工作辅导报告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1-07-27
        7月22日上午,国台办培训中心主任王杰教授应邀为常德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作对台工作辅导报告。市委副书记黄清宇主持,全体在家市级领导,市直和中央、省驻常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共200余人参加。
 
会议现场/常德日报 裴维维摄
       会上,王杰以《解决台湾问题 实现祖国完全统一》为题,结合当前两岸关系形势,从台湾问题的产生、演变与“台独”发展,两岸关系发展历程,台湾社会制度,文化“台独”与文化认同等方面,系统回顾了两岸关系和中央对台方针的发展历程,介绍了“文化”台独发展态势及其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巨大危害,并对基层对台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黄清宇要求,全市上下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准确把握对台工作正确方向和工作要求,坚决扛牢对台工作政治责任;要充分发挥常德优势,不断深化常台交流合作,支持台商台胞台企积极参与常德建设发展,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涉台服务工作;要加强党对对台工作的统一领导,凝聚对台工作的强大合力,为服务国家对台工作大局作出常德贡献。
       在常期间,王杰还赴常德市台资企业协会、“桃花源”省级对台交流基地、常德市规划展示馆以及常德经开区、汉寿县进行考察调研。
 
赴“桃花源”对台交流基地考察调研
 
在汉寿县考察调研台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