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城步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台胞办实事

城步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台胞办实事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1-07-27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今年来,城步苗族自治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服务台胞台属、增强台胞发展信心,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聚焦涉台政策学习宣传。城步县于5月14日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台海形式教育纳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教育内容和县委党校干部培训班内容。同时,加大惠台政策宣传力度。
      二是聚焦涉台疫情防控常态化。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底线思维,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抓好严防涉台疫情输入“三个闭环”常态化管理。各乡镇及相关部门均成立了常态化工作专班,全面参与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零发生、零感染、零确诊。
      三是聚焦为台籍台胞办实事。今年春节和“七一”期间,对台胞台属开展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党委、政府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