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长沙市开展涉台教育“进党校”宣讲活动

长沙市开展涉台教育“进党校”宣讲活动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1-06-04
    5月27日,长沙市委台办开展涉台教育“进党校”宣讲活动。市委台办副主任袁湘鄂到市委党校为2021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开展《中央对台方针政策的历史脉络》主题宣讲。
       此次宣讲围绕解放台湾与和平解决台湾问题的思想、“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九二共识”及其重要历史意义、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八项主张、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等六个方面,结合当前两岸形势,深入讲解了党中央在不同历史时期对台方针政策的发展。
       中青班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专题讲座,对台湾问题的产生与演变、两岸关系的发展有了更全面、更清醒的认识,特别是对中央对台方针政策有了更深的理解。下一步要积极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把对台工作的部署要求、惠台各项措施落实到单位的实际工作中。(长沙市台办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