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缅怀爱国台胞,弘扬爱国精神 ——宁乡一中白马桥中学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缅怀爱国台胞,弘扬爱国精神 ——宁乡一中白马桥中学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1-04-02
       3月29日下午,长沙市涉台教育基地宁乡一中白马桥中学团委组织20多名优秀学生志愿者,来到“陈氏慈恩奖学金”创始人、爱国台胞陈智华先生先祖的墓地,举行“缅怀爱国台胞、弘扬爱国精神”清明祭扫活动。
       在陈氏先祖墓地,师生们纷纷拿着劳动工具热火朝天地认真打扫,齐心协力将墓地及周围打扫得干净整洁。随后全体师生庄严肃立,学生代表向陈氏先祖敬献花圈,全体师生默哀一分钟,缅怀爱国台胞。优秀学生代表彭梓熙同学表示,非常感谢陈智华先生父子通过“陈氏慈恩奖学金”对宁乡一中白马桥中学学子的资助,同学们将常怀感恩之心,从小事做起,好好学习,用优异成绩回报陈老先生的善举。
        “陈氏慈恩奖学金”由宁乡台胞陈智华先生代表其家人设立,奖金来源于其父亲陈邦荣老先生在台湾为奖励湘籍学生而设立的“陈氏慈恩奖学基金会”,用于奖励宁乡一中白马桥中学品学兼优的学生、帮扶家庭困难的优秀学生。自1995年至今,“陈氏慈恩奖学金”历时二十六年,共捐赠人民币30多万元,奖励师生、帮扶困难学生1700余人次。
(宁乡市委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