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湘西自治州开展“新春送温暖慰问”活动(综合)

湘西自治州开展“新春送温暖慰问”活动(综合)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1-02-09
       2月1日至3日,春节来临之际,湘西州委副秘书长、台办主任杨进一行深入全州8县市台胞、困难台属家中,嘱咐他们做好防护,积极响应国家的防控安排,把温暖和节日祝福送入人心。
 
       在湘西州民族中医院,杨进一行看望了在此就业的台青秦女士,了解她的工作和生活情况,表示台办和医院会像对待家人一样为在湘西生活的台胞提供温馨周到的关怀和服务,希望她安心工作,祝愿她在湘西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秦女士表示,非常感谢政府的关怀,她一定会努力提高医术,为社会多做贡献,坚信疫情过后,两岸同胞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在台属家中,杨进一行与他们拉家常、叙亲情,感谢他们为祖国和平统一做出的贡献,祝愿他们在新的一年里幸福安康,并通过他们向在台湾的亲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他们多向台湾亲人介绍湘西经济社会发展成就,邀请他们常回家看看,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献计出力。(湘西州 龙彦整)

 

湘西州保靖县台办慰问台胞台属

       1月中旬,保靖县重点台胞梁永祥老先生于台湾桃园市与世长辞,享年95岁。得知情况后,县委台办主任龙艳萍立即电话慰问其女儿梁必英,并赴家中看望。
 
       龙艳萍一行详细询问了梁老先生的后事安排并劝慰梁女士保重身体。梁大姐向政府对父女俩的记挂表示感谢,翻出父亲当年回乡时留在家里的照片,仔细翻看,深深缅怀。同时,县台办还向梁老先生的在台亲人发送慰问信息,得到对方及时回复。在台亲人感谢保靖县对其父亲及家人的关心关爱,表示等疫情散去一定会带着台湾的亲人回乡省亲,完成父亲的遗愿。
       据了解,梁老先生于1995年10月在原水田河乡白合村投资20万元人民币捐建希望小学,名为白河小学。梁老先生一生背井离乡,两岸三通后,致力于保靖县台胞台属的沟通联系及台胞遗产的继承工作,积极为家乡公益事业做贡献,得到家乡人民的爱戴和尊重。(保靖县  彭冬菊)


  花垣县开展“迎新春、送温暖”慰问台胞台属活动

   “感谢台办同志像亲人一样关心我们,给我爸送上了新春的祝福,疫情的关系没能回家看望家人,你们的探望让我深深感动……”1月26日,在刚刚慰问吉卫台属吕正武半小时后,花垣县台办工作人员收到吕正武远嫁台湾的女儿发来的感谢信息。这是花垣县委台办深入开展“迎新春、送温暖”慰问活动,关心关怀台胞台属生产生活的一个缩影。
 
    走访中,县委台办每到一户困难台属家中,送上县委、县政府的节日祝福,并通过他们向远在台湾的亲人们表达深情问候和美好祝愿,并积极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省“59条”对台措施,与台属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嘱咐他们在疫情防控中及时做好防护安全,做出台属应有的贡献。同时,希望他们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努力发挥亲情优势,加强与台湾亲友的联系,多向台湾亲友介绍花垣县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欢迎他们的台湾亲友多回家乡探亲、考察、交流,为促进花垣县与台湾两地的交流与合作做出新的贡献。
   台属们表示,要积极宣传党的对台方针政策和花垣县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取得的新成就,继续加强同岛内亲朋好友的联系与交往,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花垣县 龙锦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