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长沙市台办春节前走访慰问台商台胞(综合)

长沙市台办春节前走访慰问台商台胞(综合)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1-02-09
       新春佳节将至,为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惠台措施和“就地过年”政策,让在长台商台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在长沙市台办在主任肖玮的亲自安排部署下,于1月底印制300份致台商新春慰问信,动员市、区两级的台办系统干部在春节前将慰问信送到台商、台胞手中,并于1月28日至2月5日慰问部分在长台胞台企。
 
闲坐拉家常  欢声满桔园

       1月28日上午,市台办副主任袁湘鄂一行赴浏阳市沿溪镇金桔村,看望慰问在此种植金桔的台胞詹梁丙、赖招娣夫妇,在金桔大棚里与詹先生夫妇闲话家常。詹先生早期在台湾从事水果种植技术推广,2006年来到浏阳,租下了7亩果园,精心打造至今。袁湘鄂一行详细了解了果园的经营情况和詹先生夫妇在浏阳的生活情况,并送上了新春慰问信和慰问金,致以新春的美好祝愿。詹老先生表示,虽然目前受气候影响,金桔有一定的损失,但市委台办、当地政府对台商台胞的关心和支持让他感到倍受鼓舞。

 
袁湘鄂一行与詹梁丙夫妇在金桔园交流
 
“娘家”的呵护温馨


      1月28日下午,在长沙县黄花镇谷塘渔场,副主任袁湘鄂一行与长沙县台办、黄花镇有关干部一起走访慰问了台商林瑞安。林先生经营的渔场面临拆迁,袁湘鄂一行详细了解了相关情况,要求长沙县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工作,保障台商合法权益。
2月2日、2月3日下午,在市台办会议室,副主任袁湘鄂分别与养殖户台胞林永丰和水果种植户台胞陈昌铜进行沟通交流,并送上了新春慰问信和慰问金。林永丰先生说,长沙市台办非常关心他企业的发展,在企业遇到特殊困难的时候,一直积极协助和支持他,让他感受到了如同“娘家”的呵护温馨。

于艰难处见真情  于深情处见温暖

       2月3日下午,长沙市台办副主任张克清一行赴雨花区看望慰问台北市长沙同乡会理事长台胞王晓玲。王理事长表示因病一周需要做三次透析,且身边没有亲人陪伴,去年10月开始就希望从台湾回长沙治疗。但因为疫情防控和自身病情,从台湾回长沙历经种种曲折,是长沙市台办干部像亲人般的关怀和温暖支撑自己走过了最困难、最无助的时刻,在长沙市台办的积极联络和大力协助下,去年11月回到长沙,身体得到了更好的治疗和调养,非常感恩台办的“娘家人”。

让企业安心 让台籍员工们暖心

       2月4日下午,长沙市台办副主任袁湘鄂率投诉协调处相关人员、望城区台办负责人走访台企旺旺集团湖南总厂,与企业负责人进行面对面座谈交流,并送上新春慰问信,了解台籍员工在长工作、生活状况,并表示台办作为台企的“娘家”,一定会竭尽所能,努力为台企纾困解忧,助力台企健康发展。湖南旺旺总厂厂长徐义桢表示,2020年湖南旺旺总厂逆势增长,工厂产值比上一年增加12%,税收比上一年增加25%,这段时间是生产旺季,工厂缺工100多人,望城经开区积极帮助企业招工,缺工问题已迅速得到解决。各级政府的措施让他们感到安心,各级台办让他们觉得暖心,虽然不能回台湾过年,但还是感到了家的温暖。
 

       2月5日上午,长沙市台办副主任袁湘鄂率领经济处相关人员,走访开福区台资企业仲利国际租赁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及合作金库银行,开福区委办副主任周立辉参加。
       在仲利国际长沙分公司,新到任的公司负责人、华中区域中心总监陈牧声介绍了新的团队人员、公司的经营情况和来年的工作规划。袁湘鄂副主任充分肯定公司的业绩及规划,衷心祝愿企业在长沙的发展如同“芝麻开花节节高”。袁湘鄂副主任一行还来到合作金库银行长沙分行,与公司负责人就疫情防控、员工情况、经营现状等进行了深入交谈,并向公司的台商、台籍员工送去了新春的慰问和祝福。
(长沙市台办经济处、投诉协调处、浏阳市台办、开福区台办供稿,宣传处综合)


 
长沙市天心区委台办走访慰问台胞台属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为增进两岸情谊,传递新春温暖, 2月4日,天心区委台办走访慰问辖区困难台胞台属,为他们送上真情温暖和新春祝福。
在台青江晓政的工作办公室,慰问组与其亲切交谈,了解他在大陆的生活工作状况。江晓政表示,新的一年里他将继续努力工作,加强与台协台商的交流交往,参与到两岸的沟通联谊活动中,为促进长台交流合作作出积极贡献。
       在台属老党员张建凡家中,慰问组亲切询问其在长生活情况,感谢其远嫁台湾的女儿在疫情期间主动向社区捐赠抗疫资金的善举,叮嘱他保重身体,祝愿他和家人新春愉快。
       台胞台属们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自己的关心,纷纷表示将始终拥护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将新春问候传达到海峡对岸,并加强与台湾亲人的联系,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厚植两岸血脉亲情。(天心区委台办)
 



雨花区委台办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2021年新春佳节将至,为切实开展好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工作,进一步促进两岸融合发展,连日来,雨花区委台办组织各街道(镇)在全区积极开展春节送温暖大走访活动,表达对台商、台胞、台属生产生活的关心和问候。为每户慰问对象送去福字、春联、慰问信等,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计走访慰问困难台属台胞36户,重要台商代表19户及涉台社会组织1个。

 



宁乡市开展困难台属新春慰问行动
 
       2月3日,正值立春节气,春雨淅沥,却掩不住宁乡市夏铎铺镇台属彭饶氏老人满心的欢喜。当天,市台办专程来到老人家中,为其送上新春祝福。
       台属彭饶氏今年95岁,家庭比较困难。2020年9月,彭饶氏的亲属通过台北宁乡同乡会联系宁乡市台办,请求帮助解决失地农民社保名额分配问题。宁乡市台办通过反复协调对接,与相关部门和乡镇多方联动,最终妥善解决了彭饶氏的失地农民社保名额问题,让老人享受上了养老保险待遇。台北宁乡同乡会对此表示十分感激。彭饶氏的家人表示,会经常向海峡对岸的亲人传递家乡的发展成果,为两岸和平统一出力。(宁乡市委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