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永州市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台胞台商台属活动(综合)

永州市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台胞台商台属活动(综合)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1-02-19
       2021年1月中下旬,在春节来临之际,市委办开展春节前走访活动,慰问在永台胞台属,鼓励台企在永发展,为他们提前送去党和政府的新春祝福,并通过他们向岛内亲人致以节日的问候,进一步增进情感交流。市委副秘书长、市台办主任周生来、市委办对台服务科、交流科参加走访,各县区委台办分管领导、负责人陪同。
       每到一处,市委办一行都与台胞台商台属们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健康、学习状况及在台湾亲人的近况,宣讲大陆的最新惠台政策,并认真听取他们及家属们对市、县对台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叮嘱其及时向县台办反映生活、工作、学习中遇到困难和问题,当场交待陪同走访的县区委台办要予以及时妥善解决;同时,还鼓励和嘱咐他们要努力克服两岸当前的政情、疫情,密切保持与台湾方面亲人的沟通联系,大力宣传当前大陆及家乡发展的大好形势,打破蔡英文当局制造的种种“壁垒”,为促进两岸经贸文化交往和婚姻家庭稳固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台胞台商台属们十分感谢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慰问,纷纷表示:坚决拥护我党的领导和“一个中国”原则,为促进“两岸一家亲”及祖国和平统一尽到自己的绵薄之力,以不负市委给予的关怀。


永州市委办赴祁阳开展春节走访慰问
 
   
    1月20日,永州市委办对台服务科科长张晟英在祁阳县台办的陪同下深入原湖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办公室主任、台籍共产党员王毅家中走访慰问,送上组织关怀和新春祝福。
        在王毅家中,张晟英进详细询问了其生活、身体情况,认真听取其对台工作的意见与建议,闲话家常、回忆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事迹。
当天,张晟英还叮嘱祁阳县台办进一步加强与台籍老党员、老干部的联系,不断汲取他们宝贵经验,更好地推进祁阳对台工作。

 

永州市常委、宣传部长钟君走访慰问蓝山台企
 
       日前,永州市常委、宣传部长钟君赴蓝山县走访慰问台资企业和在永过春节的台干。蓝山县委书记秦志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何智英等人陪同走访。
钟君向负责人详细了解了台资企业今年的生产经营情况并感谢他们为永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向他们送去了新春的祝福。(蓝山县委台办  黄少敏)

 
永州市委办赴冷水滩、零陵区开展新春走访
 
        1月21日,永州市委办对台服务科赴冷水滩、零陵区开展春节前走访活动,慰问在冷、零台胞台属。
在台属粟令仪、谭勇军家中,市委办一行与其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
        永州市委办一行表示,台胞台属要加强与当地台办联系,有困难可以随时找他们协助解决;要发挥好血缘纽带作用,增进与在台亲人感情,为深化两岸交流合作贡献力量。
 
 
永州市委办双牌走访慰问台胞台属
 
       1月22日,春节临近,带着对台胞台属的牵挂和关怀,永州市委办对台交流科何小荣一行赴双牌县走访慰问台属周明忠、文艮生,与台属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工作状况,祝福他们过上欢乐祥和的春节,并请他们向远在台湾的亲属转达春节问候和美好祝愿,欢迎他们邀请在台亲友来永州双牌旅游观光、投资置业。
 
永州市委办走访调研新田台企
 
       1月27日,永州市委办对台服务科科长张晟英带队深入新田县台资企业新威鞋业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在与企业负责人的交流中,张晟英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和发展规划,倾心聆听企业目前遇到的困难,共同探讨发展良策,现场交办解决困难的相关事项。并要求企业要继续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在得知企业今年订单暴增,招工需求强烈后,张晟英指出,县委台办要积极主动联系人社部门,抓住春节返乡高潮,把企业信息、招工信息宣传到家家户户。同时,企业要重视优化环境、完善制度、规范管理,让返乡人员愿意回、留得住,让现有员工增强归属感,与企业共同成长。
        企业负责人对现有企业的规模扩展很有信心,表示今年将抓住发展机遇,不断加大管理创新、技术创新,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并针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加强员工防疫培训,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永州市委办深入宁远走访慰问台胞台商
 
       1月22日,永州市委办对台交流科何小荣一行深入宁远县走访慰问部分在宁台胞台商,为他们提前送去春节慰问和新年祝福。
       何小荣一行先后来到在宁远县中小学就读的台湾嘉义县籍学生冯铂翔、桃园市籍学生迟勋华家和长期旅居宁远的台商张家鸿家中走访,与台商和台生及其家属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健康、学习状况及在台湾亲人的近况,宣讲大陆最新惠台政策,认真听取他们及家属们对市、县对台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叮嘱其及时向县台办反映生活、工作、学习中遇到困难和问题,当场交待陪同走访的宁远台办予以妥善解决。台商、台生家属们十分感谢党委、政府的关怀。


永州市委副秘书长周生来一行赴回龙圩管理区调研对台工作
 
       1月28日上午,永州市委副秘书长周生来一行赴回龙圩管理区调研对台工作。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回龙圩管理区就2020年对台工作的情况介绍,并就2021年如何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周生来指出,下一步,管理区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立足本地实际,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把对台工作抓好抓实抓细;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业务水平;要强化服务意识,全面优化服务质量;要强化绩效管理,力促对台工作质效提升。


永州市委办赴江永县调研台资企业
 
       1月27日下午,永州市委台办对台服务科科长张晟英一行赴江永县走访调研台资企业威腾食品有限公司,并为在江台干送上新春祝福。江永县委办副主任、台办主任何丽陪同调研。
       在公司园区基地,调研组与公司相关负责人亲切交谈,询问企业近况及发展远景目标,倾听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碰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企业负责人向调研组介绍了企业年产值税收、发展规划前景等情况及江永县台办协助抗疫、支持复工复产、解决资金问题等系列帮扶举措,并对台办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贴心帮助表示感谢。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江永县台办为服务台企台商台胞所做的工作,表示台办及相关部门将加强与台企台商的联络沟通,着力为其纾困解难,鼓励企业做大做强,实现台企加速发展与区域经济共同繁荣。(江永县委台办蒋莉、何婷婷)


永州市委办走访慰问江永县台胞台属
 
       春节临近,带着对台胞台商台属的牵挂和关怀,1月27日,永州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台办主任周生来对台胞台属进行走访慰问,向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市委台办对台服务科、县委台办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走访。
       在71岁的陆配刘女士家中,周生来与她促膝交谈,仔细询问了刘女士的生活情况、在台亲人近况,叮嘱她保重身体,增强与台湾亲友的沟通联系,邀请他们多回江永看看,并请刘女士向远在台湾的亲属们转达春节的深情问候和美好祝愿。
      在台商韩先生的办公室,周生来提出:公司后续发展应抓住根本,及时反馈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在新的一年争取获得更大发展,市、县台办将一如既往提供更好的服务,切切实实把惠台政策落到实处。
      台胞台商们对市台办的慰问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加强两岸的交流交往和加快江永县的经济建设步伐,为祖国统一大业的早日实现贡献力量。(江永县委台办蒋莉、何婷婷)

 
江永县开展春节走访慰问台企工作
 
      为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推动江永经济持续发展,2月5日上午,江永县委常委、县委副书记龙亮率县农业农村局、县委台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走访慰问台资企业威腾食品有限公司,为他们带去新春的祝福。
      座谈会上,龙亮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企业还需要哪些帮助、还有哪些困难,叮嘱企业立足江永绿色农产品资源,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积极践行本地化、区域化发展理念,结合江永发展大方向大力推进产业融合发展。同时,希望企业发挥龙头引领作用,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品竞争力,不断做大做强。县委县政府会一如既往给予台企力所能及的帮助。
台企负责人对近年来江永县委县政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今后定将积极探索新发展模式、践行新发展思路,把握江永发展重要机遇,融入江永发展大局。

 
江永县开展春节走访慰问台生、陆配活动
 
     2月5日下午,江永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沈勇强走访慰问县内台生、陆配,为他们送上党委和政府的温暖并致以新春问候,县委台办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走访。
      每到一户,沈勇强都热心地与慰问对象交谈,关切询问其生活状况,了解家庭和个人存在的困难问题,并叮嘱同行工作人员及时了解台生、陆配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充分发挥自身工作优势,帮助他们解决问题,真正把温暖送到心坎上。
      沈勇强表示,希望他们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在台亲人的联系,多多宣传大陆惠台政策及家乡的发展变化,使两地同胞的心灵更加契合。(江永县委台办何婷婷) 

 
 

永州市委办一行赴东安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江大姐,快过年了。我们代表市委办来看望您,祝您新年快乐、身体健康。”近日,永州市委办一行赴东安县开展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台胞台商代表活动,向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并致以新春祝福。东安县委办副主任桑茂葵、县台办唐磊陪同。 
       在困难台胞江冬秀家中,市委办一行与江冬秀促膝长谈,详细询问了其身体状况、家庭情况、日常生活和面临困难,并嘱托多注意保暖,保重身体。

 
 
东安县委台办春节前夕开展台胞台商台属走访慰问活动
 
      “陈老先生,快过年了,我们代表县委台办来看望您,祝您新年快乐、身体健康!”近日,东安县委办副主任、台办主任桑茂葵率队开展在东台胞台商台属走访慰问活动,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并通过他们向远在台湾的乡亲送去节日问候和真诚祝愿。
      期间,桑茂葵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4家困难台胞台属、3家在东台商及3家台属。每到一处,桑茂葵都与其促膝长谈,详细询问其身体状况、家庭情况和面临的困难,嘱托其注意保暖,保重身体。同时,县委台办一行充分肯定了台商在东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台商进一步坚定信心,紧跟市场形势、充分整合资源、力谋向前发展。
       台胞台商台属们非常感谢县委县政府对他们的关心,表示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宣传好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和东安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为推动两岸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东安县委台办  唐磊)
 
零陵区委台办开展“新春送温暖”活动
 
       2月5日,永州市零陵区委台办通过入户走访、电话问访等方式开展“新春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为辖区内台企台商台胞送上新春祝福。
在困难台胞唐小娥及台商单宪民家中,台办一行为他们讲解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知识,叮嘱他们在新春佳节注意自我防护。单宪民老人激动地说道:“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照顾,让我们感受到家的温暖。我们一定会向台湾的亲属好友们宣传大陆和家乡的变化,为深化两岸交流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讯员:屈晨华 邓香楠)


冷水滩区委台办走访慰问台商台胞台属
 
      在农历新年来临之际,2月3日,冷水滩区委办副主任周建华、区委台办工作人员一行深入走访慰问台商、台胞、台属,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广大台胞台属心中。 
      在台企湖南弘电电子有限公司,周建华主任详细了解了2020年企业整体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及台企“11条”落实情况,为台企排忧解难。
台企总经理曹中亚对区委台办的关心慰问表示感谢,并表示,去受新冠疫情及国际形势影响,企业营业额与缴税均有下降,但他们依然对未来信心满满。企业也将继续加强与区委台办的联络沟通,努力做大做强。


 
永州市委办赴江华走访慰问台胞台企
 
       1月28日上午,永州市委办对台服务科一行到江华台企晟瑞电子有限公司走访慰问,县委办副主任李琴陪同,对台商赖建宏致以节日问候,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新春温暖,增进了情感交流。
       张晟英科长与赖建宏进行了轻松愉悦的交流,了解了晟瑞电子的发展历程,鼓励其做大做强、持续创收,为江华当地贡献一份力量。赖建宏表示,江华招商引资一直是采取“母亲式”服务,对引进来的晟瑞全程服务,并对市委和县委县政府的关心关怀表达了诚挚谢意。

 
江华:春节前走访慰问台胞台属
 
       2月4-5日,值此春节来临之时,江华县委办副主任李琴带队走访慰问在江华的台胞台属,并于4日晚上组织县侨联、县经开区的负责人与台商赖建宏及其小儿子赖宥勋共进晚餐,提前欢庆新春佳节。李琴一行细心询问和了解台胞台属台商在江华生活的基本情况及在台亲人情况,向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并致以新春祝福,提醒他们注意防范疫情、保持身心愉悦。
       在江华的台胞台属台商纷纷表示,感谢县委县政府的关心,新的一年将继续支持对台工作,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共同致力于建设在神州瑶都江华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