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常德市走访慰问台胞台企(综合)

常德市走访慰问台胞台企(综合)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1-02-09
常德市委副书记黄清宇走访慰问常住台胞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月27日,常德市委副书记黄清宇赴常住台胞林雅婷家中走访慰问,为其送去新春祝福。
 
       台胞林雅婷是台湾台中市人,2012年与常德小伙毛永德结婚。在得知夫妻俩生活美满、家庭幸福后,黄清宇非常高兴,叮嘱林雅婷在积极适应常德、融入常德的同时加强与台湾亲友的联系,发挥好常台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宣传推介常德、促进常台交流作出自己的贡献。
       黄清宇表示,台办将持续推进中央、省系列惠台措施落实落地,真情实意帮助他们解决困难问题,确保他们在常德工作顺心、生活舒心;特别是对受疫情影响没有返台、留在常德过年的台商台胞,要像对待家人一样,为他们提供温馨、周到的关怀和服务,确保他们在常德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市委常务副秘书长、市台办主任胡祖国,市委副秘书长朱文红,市委办副主任张琳陪同走访。

常德市台办赴台资企业走访慰问
 
       2月2日下午,常德市委常务副秘书长、市台办主任胡祖国赴鼎城区台资企业常德嘉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走访慰问,为其送去新春祝福。
    
       在慰问过程中,胡祖国一行了解到,该企业在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建设用地瓶颈,立即召集鼎城区台办及当地乡镇负责人座谈,全面梳理项目困难问题、认真分析原因症结、逐一明确工作责任。他要求,鼎城区台办要高度重视项目存在的困难问题,加强统筹协调,全力以赴帮助企业排忧解难。鼎城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王直华表示,区委区政府将尽快组织各职能部门进行会商研讨,制定对策措施,想方设法推进项目建设。
       企业负责人非常感谢市、区台办的关心,表示将坚定发展信心,把项目建设好、运营好,为常德经济社会发展和常台融合发展贡献力量。

 

常德市鼎城开展新春走访慰问台胞台属活动
 
       1月13日以来,常德市鼎城区持续开展区内台胞台属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并通过他们向岛内亲人致以节日的问候。
在陆配伍娟的石门土特产店及台胞刘佑良的欣宝岛商行。张四平与他们闲拉家常并询问商铺经营现状,共同探讨营销拓展渠道,并表示今后辖区内农博产品展销会将预留展位给台商台胞,拓展知名度、增加销售收入。
 
       鼎城区台胞台属对区委、区政府的问候表示感谢,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里会一如既往地支持鼎城区社会经济发展,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两岸交流交往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