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郴州市开展困难台胞台属走访慰问活动(综合)

郴州市开展困难台胞台属走访慰问活动(综合)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1-02-09
郴州市苏仙区开展困难台胞台属走访慰问活动

       2021年1月29日,春节来临之际,郴州市苏仙区台办开展困难台胞台属走访慰问活动,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其身体状况、实际困难以及岛内亲友的近况等,并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节日的祝福。此次活动共走访困难台胞台属10户,帮助解决困难问题2件。台胞台属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今后会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向海峡对岸的亲人传递家乡的讯息,分享家乡的建设成果,为促进两岸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郴州市北湖区台办走访慰问困难台胞台属
 
       2月7日,在牛年春节来临之际,郴州市北湖区委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区委办常务副主任黄少华一行对在北湖过年的4名困难台胞及17名困难台属进行走访慰问,送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和新春祝福,详细了解台胞台属的身体情况和生活情况,并嘱咐大家做好疫情防护,与台湾亲人多多联系,积极宣传介绍家乡的发展和变化,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推动北湖与台湾的交流交往作出积极贡献。台胞台属们对区委台办的关心关爱表示衷心感谢,纷纷表示将努力为推动两岸和平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郴州市汝城县委台办春节走访慰问台商台属
 
       两岸情相依,汝台心相连。为加强与在汝台商、台属联络交流,2月3日-2月8日,郴州市汝城县委台办一行对在汝台企台商台属展开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在台企发记农业生态有限公司,县委台办主任何为珍向该公司经理雷文平送上慰问信。雷文平代表公司感谢县委台办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并表示2021年企业将立足现有优势,以习近平总书记来汝考察为契机主动转型,大力发展特色民宿。
       县台胞台属联谊会会长陈翠姣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她将认真按照县委台办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好联谊会的纽带作用,进一步加强汝台交流,增进汝台感情。
       在台属何义珠家中,县委台办仔细询问了其在台亲人的工作生活情况并送上新春祝福。何义珠表示,她将加强与在台亲人联络,传递家乡温暖。
活动期间,县委台办共走访台企1家、台商1人、台属12人,用一心一意的付出、全心全意的真情让在汝台商台属真切感受到来自党委政府春天般的关怀(中共汝城县委台办  黄伟华)


宜章县委台办春节前走访慰问台胞台属
 
       春节临近,宜章县委办副主任、台办主任李勤一行赴县内重点台胞、困难台属代表家中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并通过他们转达对在台亲友的美好祝愿。
 
       李勤一行先后来到困难台属肖起玉和台胞黄松世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急需解决的困难问题及台湾亲友的情况,向他们宣传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并送上《致台胞台属慰问信》,希望台胞台属加强与台湾亲友的联系,向在台亲人们介绍宜章社会经济发展情况,诚邀旅台亲友常回家乡看看。
       台胞台属们表示,非常感谢县委县政府对他们一如既往的关心关怀。新的一年里,定将与台湾亲友加强沟通联系,宣传好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和宜章经济建设及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助力宜章县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宜章县委台办)
 
临武县台办春节走访慰问台商和困难台胞台属
 
       春节将至,2月7日,临武县委办副主任、台办主任蒋本旺率台办干部走访慰问台资企业和困难台胞台属。每到一户,蒋本旺都详细询问其家庭情况、生活情况疫情期间在台亲人身体情况及实际困难,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托他们向远在海峡对岸的同胞转达美好的祝愿。  
       台属们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今后将诚邀在台亲人们常回家看看,亲身感受家乡面貌的巨变,为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临武县台办   刘锦玲)

郴州市永兴县台办走访慰问在永过年台商台胞
 
       2月4日,郴州市永兴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县委对台领导小组副组长黄谊率县委台办有关干部对今年在永兴县过年的台商台胞及其家属进行走访慰问,深入了解台商生产经营、台胞生活工作学习等情况,广泛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并为其送去《慰问信》,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新春祝福。同时,向各位台商台胞宣传中央及省市惠台政策,鼓励他们在永兴县投资经商、创业就业,实现人生理想和追求。
 


资兴市春节前夕走访慰问困难台胞台属
 
       在2021年春节来临之际,为让在资兴困难台胞台属过上一个祥和的节日,资兴市委台办、相关乡镇(街道办事处)对台工作领导及工作人员深入全市11个村(社区)对11户困难台胞台属进行走访慰问。
 
 
       在每一位台胞台属家中,慰问组都仔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生产生活情况及实际困难,并祝愿他们春节愉快、阖家欢乐,通过他们向远在台湾的亲人表示亲切的慰问。慰问组还为台胞送去致台胞《慰问信》,宣传中央对台工作政策,鼓励他们在资兴安居乐业,相信将来的日子会越过越好。


嘉禾县开展台胞台属走访慰问活动

        2月3日,立春之际,嘉禾县积极开展台胞台属走访慰问活动。
       在台胞台属家中,县委办副主任熊小平带领县台办工作人员与台胞台属促膝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生活工作近况,并通过微信、电话等多种形式向在嘉台胞台商发送春节《慰问信》,转达县委、县政府对台胞、台属的慰问和关怀,送去春天般的温暖。
       当天,县委办还通过湘嘉在台菁英联谊群和嘉禾旅台同乡会感谢台商台胞们对嘉禾经济社会发展及对台工作的支持,向他们宣传了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希望他们发挥亲情乡情优势,认清形势、坚定信心,为促进祖国统一及繁荣家乡经济做贡献。嘉禾台办将用心、用情、用力助力台资企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