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东安二小积极创建涉台教育基地

东安二小积极创建涉台教育基地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1-01-15
       “很想去台湾,想去看日月潭,想去爬阿里山,想去吃那里的美食小吃”、“想亲自去告诉台湾的小朋友,大陆明明都吃得起茶叶蛋” 、“台湾是中国的,希望台湾早日回归祖国妈妈的怀抱”……1月12日上午,永州市委台办一行赴东安二小开展涉台教育基地验收工作。
 
验收组一行参观图书阅览室
 
       验收组一行实地考察了东安二小涉台教育基地、听取了校方开展涉台教育工作的情况汇报、观看了涉台教育基地创建工作专题片。随后,二小的孩子们为大家带来了情景剧《台湾回家了》及诗歌朗诵《中华少年》等精彩节目。


 
观看二小学生带来的诗歌朗诵节目--《中华少年》
 
       东安县委办副主任桑茂葵表示,青少年学生是未来的希望、其爱国情怀和民族认同感决定着国家的未来。因此,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责任感的培养是实现祖国统一的一项基础性工作,这也是创建涉台教育基地的意义所在。验收并非终点,希望二小能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学校的主阵地作用,继续深化涉台教育内容,为祖国统一凝心聚力。(东安县委台办  唐磊)